智慧廁所節能導引系統,廁所也可以五星級

很多建築物的公共廁所被規劃在通風及採光不良的角落,怕耗電整天開著昏暗的燈光,加上通風不良造成潮濕和氣味不良等諸多健康衛生問題,也未對身障及親子如廁考慮到安全及便利性,此次配合國內著名建築設計教授,優化改善政府部門公共廁所,重新改造兼具舒適、科技、明亮、節能、環保、健康、安全的五星級智慧廁所,打破對公共廁所的傳統印象。

全室提供人員進出自動感應調光燈控,有人入廁時漸漸調亮全室燈光,無人時漸漸調暗亮度,達到明亮、節能、延長燈具壽命及減少維修成本的效益。

智慧廁所節能導引系統

廁所入口裝設大型螢幕顯示廁間佔用狀況,透過每間廁間裝設的熱成像感測器,能精準偵測廁間佔用的狀態,並提供給後台數據分析,人員進入廁間,自動啟動獨立排風扇,並點亮頭燈輔助照明,還可當作佔廁指示用,有人佔廁時,不會調暗廁所亮度,直到廁所完全沒人,才會調暗燈光亮度,進入節能模式。

智慧廁所

為淨化廁所空氣品質,安裝臭氧清淨機脫臭,和大型排風扇,各廁間安裝無線緊急求救鈴,提供安全防護。

智慧廁所

此次的改善工程裡,每間廁所都獨立規劃身障專用和親子專用的廁間,方便所有人的用廁需求。

很高興能參與此次的智慧廁所改善專案,期待能普及到所有的公共廁所,作為現代化城市重要的指標。

SUNWAVE智能環控系統,為生活空間帶來更舒適健康的環境和便利性。